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神逻辑!小偷说从自动售货机偷香烟、饮料只为……

    

来源:本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区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16:22:49 点击率:3330

  

近年来

自助售货机凭借其便利的销售模式

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公共场所

但因为无人看管

一些不法分子竟打起了坏主意!




案件回顾

今年5月25日凌晨,34岁的曹亮开着一辆白色的雪佛兰轿车在余杭乔司一带的马路上闲逛,车上还坐着他的两个老乡曹文和曹兵。三人“盯”上了路边上的自动售货机,机内的香烟、饮料是这次他们下手的“对象”。


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三人选择了一家超市门口的自动售货机“下手”。曹兵负责望风,曹亮和曹文则先用铁丝从售货机里勾取物品,发现这样偷取的物品少且麻烦,两人于是就用撬棍直接撬开售货机,偷取里面的香烟、饮料等物品。



得手后,三人匆忙离开。第一次,三人只偷得了三四包香烟。三人觉得东西太少了,于是他们找了另一台继续“干”。当天晚上,三人共撬了3台自动售货机,偷得香烟十几包、饮料若干瓶等。之后的5月31日和6月1日晚上,三人又“干”了5票。


被抓

2020年5月下旬开始,当地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其放在超市门口的自动售货机被撬,机内售卖的物品被偷。警方通过技术手段,于6月2日凌晨在余杭将多次盗窃的曹亮和曹文抓获。曹兵闻讯后逃离余杭。7月3日,曹兵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7月26日,曹兵在家人的陪同下到老家派出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 曹文

我们总共偷到的东西有香烟、烟模、槟榔、饮料、牛肉干、鸡腿和鸡翅。香烟我们抽掉了几包,其他饮料和吃的我们都吃掉了,剩余的香烟本来打算卖的,但是还没卖就被抓了……




犯罪嫌疑人 曹亮

“我原来也有一台外面的售货机,被人偷了三四次,就想起来(也去偷)了。”



曹亮的售货机失窃后,他没有选择报警,反而选择招呼朋友一起去盗窃,结果把自己和朋友都送进了看守所。





经审查,曹亮、曹文、曹兵三人多次在余杭区乔司街道,以铁丝勾取及撬棍撬的方式,窃得8名受害人放置在自动售货机内香烟、饮料等物品。经认定,部分赃物价值人民币5000余元。2020年9月27日,该三人因涉嫌盗窃罪被余杭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曹亮等三人在今年5月底至6月初3个晚上盗窃共8台自动售货机,已经属于多次盗窃,根据我国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自身财物被偷后,要及时报警,不要挟私报复,更不要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