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长三角互联网检察强强联合 检察联盟合作线上“云签约”

    

来源:区院办公室 作者:区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9:14 点击率:4716

  

  6月18日上午9点,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检察院、上海市长宁区检察院、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在各自办公地点,共同开展了一场互联网“云签约”仪式,专门会签了《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合作协议书》(以下简称“合作协议书”),正式成立长三角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
  在致辞中,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健表示,检察联盟的成立,就是构建了一个更为广阔、更加专业、更趋便捷的合作共赢平台,通过发挥“三合一”的溢出效应,将探索出更多更好的跨区域合作方法。
  “成立互联网区域保护检察联盟,使我们深化了对依法惩治网络犯罪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在互联网区域保护中的合作,提高了检察机关参与互联网生态治理的能力。愿三方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多领域合作,让“互联网+检察”成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说。
  “此次检察联盟的成立,是长三角三地基层检察院落实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举行签约仪式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后续我们还将深入磋商,在合作领域、目标定位、品牌打造等方面形成“1+N”的检察联动工作格局,在双赢多赢共赢中结出丰硕成果。”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娟对检察联盟未来助力工作开展充满期待。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