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团市委沈威副书记、市检察院未检处徐萍副处长一行调研我院驻未管所未检工作室

    

来源:区院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8 10:43:12 点击率:3706

  

    10月18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沈威,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徐萍一行到我院驻未管所未检工作室进行调研并就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进行座谈。团市委常委、团区委书记褚潇,我院副检察长肖清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进入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高墙内,深入未成年服刑人员的习艺场所、生活区域和我院远程视频帮教室等了解所内未成年服刑人员整体情况,并走访我院驻所未检工作室,听取了我院涉未刑执试点工作的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我院副检察长肖清从以保护性司法为要求,严格规范办理案件和以社会化协作为目标,强化全方位司法保护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团市委常委、团区委书记褚潇表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司法权益是共青团工作的职责所在,关键问题是要未雨绸缪,而这次与区检察院合作打造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试点,正是为了动员社会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给予更多、更全面的关心和呵护,发挥公益组织等向善、向上的力量,使未成年人能够更有条件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沈威副书记对团区委、区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余杭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开展这项工作更是有很大的前景,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势头,发挥共青团、检察院各自的优势,找准切入点,积极发挥余杭区位优势、品牌优势、队伍优势,推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建设有所突破,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团市委沈威副书记听取工作介绍

市院徐萍副处长听取工作介绍

团区委褚潇书记陪同调研

会场全景

参观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