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街头噱头十足的小广告隐藏诈骗陷阱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5 10:43:11 点击率:3810

  

    “风韵少妇、兼职学生妹、白领丽人都有,需要的找我!”看到这样的“诱人”广告,请不要理会,因为里面往往藏着诈骗分子。

  44岁的杨某只有小学文化,和吴某(已判决)是男女朋友关系,两人居住在武汉。2017年4月,杨某从朋友处了解到一种诈骗方式,就是通过张贴虚假招嫖小广告,使那些有想法的人上当受骗。

  为了演得更逼真,杨某拉上了女朋友吴某。之后,杨某通过网络找人印发招嫖广告,并在杭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全国各地的宾馆、网吧洗手间张贴。2017年4月至7月期间,两人以发布提供性服务的虚假信息为诱饵吸引“客户”。“客户”打来电话时,杨某就多角色“出演”,以支付嫖资、人身安全保障费、交通费等名义,诈骗被害人钱款,共计骗得22600元。

  2017年5月7日中午,小伙张某在余杭一酒吧上洗手间时,看到隔板的门上贴着招嫖广告纸,看着挺心动,于是他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接电话的是杨某,他用变声器发出女性声音,让小张把服务的宾馆地址和房间号发给他,然后表示会有人打电话联系他。过了一会儿,小张就接到了电话,对方说要先交钱,然后提出了人身安全保障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并向小张保证,这些钱事后会以现金的方式还给他。

  小张前往银行,通过ATM机将身上的3000元现金转到了对方账号里。没过多久,小张想想觉得不对劲,就联系对方要求退钱,对方提出要用支票形式退,并让他找财务,但财务没说几句就把电话挂了。小张觉得没办法,只得选择继续交易,他又通过支付宝分三次转账,分别是交通安全费5000元、情趣内衣系统开通费2000元、性病检测用具费2000元。

  一切就绪,小张在宾馆开好了房间,却迟迟等不到想象中的美女到来。他再次打电话给对方,但电话打通后再也无人接听。小张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无奈之下,他只好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小张的报案后,办案民警通过案件串并了杭州市内其他数起案件,并通过查询、分析研判,于2017年7月11日,在武汉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并对杨某进行上网追逃。2018年3月9日,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抓获。

  10月19日,由余杭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杨某涉嫌诈骗罪一案,经余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后,判处杨某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