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区检察院在公安机关挂牌设立“检察官办公室” 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检警关系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0:45 点击率:4901

  

    昨日,区检察院在区公安分局挂牌设立检察官办公室,这是省检察院与省公安厅作出在刑事侦查活动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工作部署后,区检察院首次在公安机关设立的检察官办公室。区领导王建平、陈娟共同为办公室揭牌。

  此次区检察院在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意在贯彻全省“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部署,积极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检警协同大控方格局建设。办公室设立后,检察机关将与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在重大专项行动决策中的会商、对接,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将定期指派员额检察官到派驻办公室开展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会商、执法活动监督、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检察官办公室的设立,有效强化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有助于提升基层公安机关刑事执法能力水平。

  接下来,检察官办公室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检警双方主观能动性,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讲究监督方式方法,在求同存异中增强共识,合作共赢;共同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开展互帮互学、培训交流,知己知彼、以学促用。

  在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对深化公检两家相互协作、形成共同打击刑事犯罪的合力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公安民警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配合检察官的各项工作。派驻的检察官将发挥指导员、监督员、联络员作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公检两家将充分运用平台,探索实践,健全机制,及时精准打击刑事犯罪,促进执法规范,提高法律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