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检察长走进余高 举办法治讲座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03 16:30:48 点击率:4798

  

    又到一年开学季。昨日下午,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娟走进余杭高级中学,为600余名高一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

  加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已成全社会共识。根据省检察院要求,全省三级检察院检察长联动,集中走进校园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护卫祖国花朵健康平安成长。当天的活动现场,陈娟接过余高法治副校长聘书,并代表检察机关向学生赠送了法治教育图书。

  陈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余高学子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及部门,并从检察机关开展的预防青少年犯罪、对涉罪未成年的帮助教育等工作展开,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法、懂法,做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的法治课。

  陈娟给在场学生提出三点建议:尊重校纪法规,远离不良行为,防止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学习自护常识,关注社会热点,积累社会经验,远离不法侵害;融入家庭集体,信任家人朋友,多结交志同道合的益友,多征询家人朋友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