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一行赴小古城村调研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5-07 18:39:56 点击率:10761

  

  5月4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进一行莅临小古城村调研,实地查看我院围绕小古城村打造“枫桥经验”检察版的工作进展,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娟检察长汇报了我院打造小古城村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今年以来,我院以“三项活动”为载体,“三个提升”为目标,努力打造“活”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一是设立基层联络点,提升活动开展常态化;二是开展刑事案件分析,提升犯罪预防精准度;加强村民法制宣传,提升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下一步,我院将从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关爱特殊群体、共同推进社会善治等四个方面持续积极探索创新。

  余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进表示,区检察院在小古城村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的目标是把小古城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区检察院的下一步工作思路可以结合到小古城村的村庄治理中来,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提高老百姓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表示,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余杭区检察院在小古城村这个有良好法治基础的村庄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升级版很有意义。通过这个基地的窗口,要把法治的阳光雨露,沁入心脾,形成有特色的样板。


实地查看小古城村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