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莅临我院调研“一体化办案”系统试点工作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15 11:25:32 点击率:12765

  

    1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莅临我院,详细了解刑事执法“一体化办案”系统试点工作情况。

    “一体化办案系统”是全省政法数字化协同工程规划的一号示范项目,涵盖了逮捕、起诉、审判、交付执行和减刑假释等协同过程,有效破除了政法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跨部门网上协同办案。系统上线运行4个月时全省就已利用其办理案件1100余起,办案时间同比缩短30%左右,效率明显提升。

    “系统速度怎么样,接收要几分钟?”“运行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题?”“培训有没有筹备起来?”在余杭区智慧检察中心,王昌荣仔细聆听,详细询问,对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把“一体化办案系统”建设形象地比作高速公路建设,指出“路基”已经建好,要加紧画好“标识标线”,加快开展“驾驶员”培训,加大“通车”宣传力度,保障政法各方“车辆”在“高速公路”上顺畅通行。

    王昌荣强调,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是政法机关重大理念变革、技术变革和机制变革,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提高了办案效率,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案多人少”的问题,是确保司法公正、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有效手段,要在全省政法系统全面推开。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莅临我院调研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