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派驻省未管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12 15:46:07 点击率:12489

  

    1月10日,余杭区检察院派驻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这是全国检察机关首家派驻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蔡俊豪,杭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叶玉秋,余杭区政协副主席戴桂香,余杭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娟,省市检察院、省监狱管理局、省未管所相关负责人及余杭区人大、关工委有关领导等参加挂牌仪式并举行座谈。


省院黄生林副检察长和市院叶玉秋副检察长为工作室揭牌


    根据省市检察院部署,确定余杭区检察院为未成年犯管教所派驻监督的试点单位,探索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对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派驻监督,实现监督、维权、帮教一体化,最大限度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全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省院黄生林副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院黄生林副检察长要求试点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一个特质、针对两个特点、创出三个特色,即根据未检工作具有的创新性特质,针对未成年人和未成年犯的特点,在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上创出特色,为改革试点工作积累浙江经验。

    我院陈娟检察长表示,我院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试点推进、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为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涉未刑事执行与民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提供余杭样板、贡献余杭智慧!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