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区检察院派驻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挂牌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11 09:11:45 点击率:3952

  

    昨日,区检察院派驻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正式挂牌。据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全国检察机关首家派驻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日前,最高检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通知》,今年1月起,浙江省将与全国其他12个省份一起,开展为期一年的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旨在综合运用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最大限度实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全方面司法保护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鉴于辖区内的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集中关押已决未成年犯,专门对未成年犯开展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这是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最大化,促使其全面有效改造,重新回归、融入社会的关键环节,因此,根据省市检察院部署要求,确定余杭区检察院作为未成年犯管教所派驻监督试点单位,探索由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对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进行派驻检察,并成立全国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监督、维权、帮教一体化,推动未成年人刑事司法保护的全面化、专业化。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是一项有“司法温度”的工作。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成立后,区检察院将把此项试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探索实践对未成年犯的教育、感化、挽救以及捕诉监防一体化工作,全面促进在押未成年犯健康成长、走向新生,圆满完成在押未成年犯监管、帮教、维权等各项试点工作,为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行涉未刑事执行与民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提供余杭样板、贡献余杭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