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搭建时政课堂、业务课堂、活动课堂 打造一支高素养的“检察铁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0:59 点击率:5525

  

   今年以来,区检察院以“周三夜学”为载体,紧扣检察工作实际和检察队伍现状,搭建时政课堂、业务课堂、活动课堂,提升干警政治素养、业务素养和文化素养,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能力过硬的余杭“检察铁军”队伍。

  搭建时政课堂  突出融入中心

  区检察院利用“周三夜学”的时政课堂,及时学习区委及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讨论学习,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针对省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在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时提出的“五个更进一步更快一步”,讨论如何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通过发挥个人优势,努力打造部门优势。针对陈娟检察长提出的“四问三思”组织讨论会,讨论如何在严把案件事实、证据、法律“三关”的同时,把办案的社会效应发挥到最大,如何成为本业务条线上的领军人才,如何为单位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坚定信念,让干警深刻领会要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来衡量工作的成效。

  搭建专业课堂  突出学思践悟

  区检察院利用“周三夜学”的业务课堂,提升干警职业自信,强化业务能力建设。

  让员额检察官上台,就自己最擅长的案件类型或最新的司法解释进行授课,促进干警之间的学习交流,通过“一月一课”“一人一讲”,以实际行动践行“青蓝工程”。结合打造“互联网+检察”余杭品牌要求,邀请阿里巴巴安全部总监为全院干警作《网络犯罪与大数据助侦》专题讲座,通过了解阿里巴巴运用大数据能力助力司法机关办案的做法,进一步完善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工作的举措。

  搭建活动课堂  突出寓教于乐

  区检察院利用“周三夜学”的活动课堂,开展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提高干警文化素养。

  干警以ppt或短片形式,讲述亲身经历的发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检察改革、强化检察监督、保障民生民利等工作中,体现检察机关谦抑、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的“绿色”司法故事。组织“实干担当、争当余检铁军先锋”等主题演讲比赛,干警们结合自己岗位职责,从不同角度阐释对检察工作的深刻理解。抽调各部门30余名干警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开展余检精神朗诵会,激励全院干警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