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未检科开展法制课堂 护航入学新生

    

来源:未检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7 10:59:19 点击率:17205

  

一年一度入学季,应长乐法制教育基地邀请,94日下午,我院未检科干警柏君为闲林职高的626名高一新生开展了一堂“不做被告人,不做被害人”的法制课堂,让600余名新生在军训结束之前享受了一次“法制大餐”。干警柏君从近期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入手,让学生了解检察院的职能,随后,针对未成年人频发的盗窃、寻衅滋事、性侵等案件,从自身办理的案件着手,向学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让他们敲响警钟,告诫他们法律红线不可超越,永远不做被告人。最后,柏君以一元木马系列诈骗案件为例,劝诫学生在生活中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向在座学生分发我院编撰的《检察官教你防狼术》,告知学生远离侵害,提高防范侵害意识,不做被害人。此次宣讲以案说法,通俗易懂,互动性强,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未检科与长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建以来,此次是首次宣讲,接下来,未检科将通过此类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


宣讲主题

与学生互动

宣讲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