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驻良渚组团检察室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禁止令执行专项检察

    

来源:驻良渚组团检察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8-11 07:55:11 点击率:17658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促进基层司法所各项社区矫正执法活动落到实处,近日,我院驻良渚组团检察室通过缜密排摸、细致核对、家访实查等方法,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禁止令执行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监督。

    排摸阶段,我院检察室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的裁判文书逐一查阅,筛选被判禁止令人员。核对阶段,检察室走访辖区司法所,核对被判禁止令社区服刑人员,检查司法所矫正工作台帐,听取司法所监管禁止令执行的工作举措及相关社区服刑人员矫正表现。最后的家访阶段,检察室深入被判禁止令社区服刑人员居住村,在向村综治工作负责人了解相关社区服刑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后,立即赴相关社区服刑人员家中,开展突击家访。

    经查,辖区被判禁止令社区服刑人员仅一名,该人员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并禁止二年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该社区服刑人员在缓刑期间,主要在家带孩子,没有违反禁止令要求。

    本次专项检察,一方面促进了司法所规范监管禁止令执行的工作流程,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同时也为服务辖区食品安全起到了较好的法律威慑与法制宣传作用。

向村综治负责人了解情况

突击家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