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驻良渚组团检察室首开环境污染行政执法检察现场监督

    

来源:驻良渚组团检察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4 16:33:24 点击率:17545

  

   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服务美丽余杭建设和“剿劣”工作,近日,我院驻良渚组团检察室与良渚环保所工作人员一起赴辖区有关工业企业开展环保巡查。    

   被抽查的两家企业,一家位于良渚街道辖区,生产出口墙纸,一家位于仁和街道辖区,生产建材预制件。环保所工作人员对两家企业的污水排放、扬尘处理、噪声控制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勘验与检查,制作了相关执法文书与笔录,对其中一家企业废染色液收集、清运不规范以及噪声影响周边居民问题,给予了口头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对一家存在扬尘、噪声污染问题,且未经环境影响审批、擅自生产的企业,拟立案处理。期间,检察室在监督行政执法活动的同时,向污染问题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学法守法宣传与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    

   本次检察行政执法现场监督,一方面对基层环保部门进一步严格执法、规范执法起到了督促与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增进了基层环保执法力度,强化了企业环保守法意识,取得了效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现场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