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辅助检察办案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18 16:57:43 点击率:7903

  

为了促进检察机关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效避免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办案失误,确保严格规范公正司法,我院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辅助检察办案。5月16日上午,我院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聘请了16位在各自领域造诣深厚、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高级智囊团,集百家之所长,积极辅助检察机关办案。我院陈娟检察长和陈玉莲、肖清副检察长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陈娟检察长为首批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陈娟检察长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辅助办案是是保障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促进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实现精细、专业化办案的有效途径,也是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的有效形式。希望专家委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当好辅助专业办案的“咨询员”,促进司法公正的“监督员”和收集意见建议的“信息员”,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进余杭检察工作科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