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开展“走进消防大队”的亲子活动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23 09:20:14 点击率:16483

  

520日下午,我院妇委会组织了“走进消防大队”的亲子活动,30多组干警家庭参加了这次活动。大家近距离了解了消防官兵的生活工作情况,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接受了消防安全教育。

    一进消防大队,一辆辆火红的消防车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消防员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辆和随车器材装备,大家对不同型号、不同性能的消防车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接下来,消防员叔叔展示了30秒穿好消防服的迅速出警能力。孩子们跃跃欲试,尝试穿好消防服,带上消防帽,进行体验。“好重啊!”这是参与体验的孩子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消防服十多斤,还要背上氧气瓶等装备,总重量达七八十斤。大家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消防战士的不容易。“消防员叔叔为了救火,好辛苦,好伟大”。只有亲身体验了这些,孩子们才能由衷地说出这些话。

之后,大家参观了消防员的集体宿舍,所有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四四方方。消防员叔叔还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如何叠被子,孩子们用小手摸着被角,纷纷感叹“好厉害”,全是敬佩之情。

    最刺激的环节莫过于坐消防云梯了。孩子们按耐不住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消防云梯最高可升至53米,第一批的小朋友坐上云梯直冲云霄的刹那,孩子和家长们都发生“哇!”的惊叹声。

    需要说明的是,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遇到了两次出警信号,看到消防员飞奔到消防车,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连体消防服,带上齐全的装备,迅速赶往事发地。迅速麻利的动作,让大家感受到消防员不怕困难、遵守规则,听从指挥的优秀品质。

    这次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参与,了解到消防员这份职业的辛苦,同时增强了防火防灾意识。大家都表示这样的参观体验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