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智慧姐姐”郑丹红开展法制宣传巡讲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23 09:02:52 点击率:15200

  

我院临近退休的副处级检察员郑丹红,是区级“智慧姐姐”。多年来,她秉持法律人的职业情怀,担任起法制副校长的重任,坚持到区内各个学校开展法制宣传讲座。今年4月,郑丹红同志到余杭区实验小学、闲林职高、北湖中心小学、临平五中等多个学校为近千名学生作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讲座,为上述学校争创零犯罪学校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实验小学,郑丹红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用“以案说法”来宣讲主题,典型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必须提倡,什么坚决反对。讲座从一次“损人利己”的错误选择展开,让同学们明白:如果选择错误,只能用青春为代价重塑灵魂,以自由为代价重获“新生”。在闲林职高,郑丹红以“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为主题,通过鲜活的案例把枯燥的法律变得生动有趣,同学们在听故事的同时轻松地学到法律知识。互动中,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安全意识。课后,很多同学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懂法,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合格中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