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深度合作协议首设电商检察联络室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25 16:59:04 点击率:8881

  

    424日下午,我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签署惩防网络犯罪的深度合作协议,并为新设立的“电商检察联络室”揭牌。市院叶玉秋副检察长、省院公诉三处黄曙处长、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伟民、我院陈娟检察长等领导参加仪式。

    为依法保障和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我院在2016年出台实施《服务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加强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惩防商业贿赂等基础上,又主动接轨互联网经济发展新趋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开展深度合作的意见,就组建专业化办案队伍、建立办案基地、建立办案协同机制、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建立专家咨询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我院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首次设立“电商检察联络室”,分批派出网络犯罪办案骨干到阿里巴巴进行实地交流,双方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共同加大“互联网+法律”跨界人才培养力度,为惩防网络犯罪奠定坚实基础。

双方签署深度合作协议

双方为“电商检察联络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