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团委组建青年护河军开展美丽余杭大活动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21 10:02:38 点击率:14599

  

为积极响应“剿灭劣V类水”和建设“美丽余杭”号召,我院团委联合区旅游局、农林集团、农业局等单位,动员并组建了一支由各单位青年团员组成的共青团“河小二”青年治水铁军,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4月19日上午,这支青年治水铁军穿起红马甲,戴起小红帽,化身“河小二”志愿者,在团委的带领下,来到隶属于区检察院河长制单位管辖的河道——双林港开展护河行动。

到达目的地后,“河小二”志愿者迅速装备得当,手套、铁钳、垃圾袋人手一份,然后兵分两队向河道两头出发,认真投入到护河巡查清洁活动中,有的轻跃入草丛,捡拾起被抛弃的编织袋;有的深入田间小径,发现藏匿其中的烟头;有的徘徊在河边,细细搜索有无隐蔽的排污管口……烈日当空,不一会,志愿者们的脸和胳臂就被晒得发红,带去的垃圾袋也已经全部被装满了。

穿梭在河边绿丛中的红马甲志愿者形成了一道别样风景,也赢得了周边居民的支持和赞赏。下一步,院团委将继续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日常巡河护河工作,争当河长得力助手,积极助力改善双林港河道水质。通过护河行动参与到‘美丽余杭’建设中去,以青春和奉献之名,激发团员青年工作激情,立足岗位、青春建功。

青年护河军整装待发

认真清洁河边树丛

捡拾生活垃圾

首次“出征”“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