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庆祝三八妇女节,博物馆群增知识,徒步健身减压力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15 16:53:28 点击率:15894

  

作为江南水乡的余杭区,大运河给予我们太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为了更好的融入大杭州,了解大运河文化,38日,检察系统妇委会组织女干警沿千年运河北上,开启访运河文化,走运河步道活动。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最长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杭州是大运河南起源头,几千年运河留存下无数钱塘市井和民俗风韵,犹如历史的见证,积累下厚重而独特的文化内涵。女干警们从武林门码头乘坐水上巴士到达拱宸桥,沿途参观运河两岸的美丽风光,随即进行博物馆四连击,参观大运河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和中国扇博物馆等四个国家级博物馆,了解消逝在历史变迁里的文化。大运河博物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运河文化的相关资料,科技化的放映厅,生动还原古运河的繁荣景象,身临其境体验大运河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刀剪剑博物馆生动了展示了刀、剪、剑的文化、制造和商业历史,馆内以丰富的图片、实物和多媒体技术展示了“物开一刃为刀,两面开刃为剑,双刀相交为剪”的独特文化。伞博的馆展示了以中国为代表的伞文化、伞历史、伞故事和制伞工艺技术及伞艺术。扇博物馆展示古典优雅的扇文化和精湛制扇工艺。这次参观让大家受益颇深,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及现代刀剑艺、伞艺、扇艺的深厚文化,更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的重要性。

下午,女干警们开展沿运河步道的健走活动。“健走运河”,简称走运,是个美妙的词汇。大家放风心情,不懈追逐,超越自我地前行着。沿途的风景是健走最好的伴侣,和煦的阳光是毅行最好的搭挡,在大家坚毅的背影和笑容里,盈满着动力与不服。久坐办公室的女干警们,尽管双腿有些发酸,身体却有舒畅通泰的感觉。健走行步是全民健身的良好运动方式之一,能起到增强体质、减少疾病的效果。健走过程中大家互相鼓励、交流情感,建立起更加和谐的人际关系。女干警们表示,我们要宣传健身走、提倡健身走,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日勤于步,健康永驻”,让走路成为可以炫耀的生活习惯。

参观博物馆感受运河文化

开启运河健走锻炼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