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雷锋、迎三八——检察系统女干警送法进村进校进社区

    

来源: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15 16:29:05 点击率:15447

  

值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国际妇妇节来临之际,检察系统妇委会组织女干警送法进村进校进社区。33日,女干警们分批前往临平街道工农新村社区、南苑街道保障桥社区、仁和街道葛墩村等地开展法律宣传,并到东塘小学进行了法制讲座。

现如今,科技越来越进步,电信网络犯罪手段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电信网络犯罪占所有犯罪比例已高达40%,对网络知识不太了解的中老年人,尤其是妇女,往往成为被骗对象。另外,毒品犯罪也日趋严重,吸毒人员数量增加,年龄越来越小,普通群众也需要了解毒品知识,远离毒品犯罪。在新大地广场和保障桥社区,女干警们向路过的女同胞们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禁毒宣传折页以及妇女权利保护相关法规等法律资料共计300余份,为10余人提供了法律咨询。在仁和街道葛墩村,女干警们将100余份防诈骗宣传手册和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

下午,我院副处级检察员兼区级智慧姐姐郑丹红又到东塘小学做了《讲法守德、做高尚人》的法制讲座,120多名三四年级的学生倾听了讲座。同学们不仅认真听讲,还细心地做了听课笔记。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有了清晰的认识,树立了做“高尚人”的明确目标。

干警向居民分发防诈骗宣传手册

干警接受法律咨询

“智慧姐姐”郑丹红给学生上法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