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干警参加2016年互联网法律大会电子商务法律论坛

    

来源:未检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14:27:46 点击率:15473

  

    近日,“2016年互联网法律大会?电子商务法律论坛”在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小礼堂召开。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主办,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高级法院、浙江省检察院、浙江省公安厅支持,全国法学理论和实务界精英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法学理论”、“互联网法律前沿”、“互联网灰黑产业研究”、“互联网司法程序研究”、“电子商务新型法律问题研究”、“网络生态综合治理”等,旨在形成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法律”体系,一方面优化提供法律服务方式,重塑法律产业结构,促进法律行业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法律解释、法律推理和法律论证的方法,探讨新的立法,将“互联网+”纳入法治化轨道运行。

    我院三名干警高瑛、陈轶群、隋兵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其中高瑛同志撰写的《论网络知识产权案件中对于刷单辩解举证责任倒置的适用》、隋兵同志撰写的《抽样验证规则在网络犯罪中的应用研究》被收录到论坛论文集,隋兵同志还在论坛进行了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