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组团检察室深入基层村社开展专项预防活动

    

来源:驻余杭组团检察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1-18 16:08:59 点击率:15177

  

    近日,我院派驻余杭组团检察室在仓前街道永乐村举行了职务犯罪专项预防活动。仓前街道穆建忠副书记、工会主席兼创新基地负责人许文龙、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科负责人及永乐村全体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专项预防会。

    仓前街道永乐村由原长松村、通义村合并而成,地理位置优越,位于仓前街道西大门,紧靠余杭街道,宣杭铁路、东西大道、207省道贯穿该村。永乐村自2011年以来,进入发展高速期,先后经历了东西大道和科技大道、省电力基地、停保基地、未来科技城永乐产业区块、农居点5次较大面积的征地拆迁。之后,永乐村还将面临杭州火车西站,城市轨道交通等国家重点项目建设。

    发展越快,街道、村社党员干部承担的管理工作就越多,相对应的责任和权力就越大、岗位风险也越大。在专项预防座谈会上,我院派驻余杭组团检察室负责人以近年来被我院查处的发生在永乐村周边的“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为鲜活案例,告诫参会的街道和村社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手中权力,勤恳干事、清白任职,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同时,检察官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杭州市涉农惠民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选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