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青少年“法制夏令营” 2016再启航

    

来源:未检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7-28 21:37:21 点击率:4513

  

    “各位小朋友大家好,我们是余杭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叔叔和阿姨,今天很高兴为大家上一堂有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讲座。”整个7月,烈日炎炎,我院一年一度的“法制夏令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使青少年学生亲身体验法律,增强对法律的理性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我院定期在暑期组织开展青少年“法制夏令营”活动,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活动。

    7月12日上午,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应瓶窑镇溪东社区邀请,参加瓶窑镇组织的“与青春同行,随实践成长”假日学校开营仪式。活动中,检察官薛涛给溪东社区组织的40多名高中学生开展了一场普法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中学生常见的犯罪案例进行讲解,使他们学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文明学生,安全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7月18日下午,应黄湖镇团委的邀请,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柏君来到黄湖镇吴四坊社区,参与黄湖镇团委组织的“文明青春迎峰会”暑期夏令营活动,结合暑期青少年不良行为的特点,为社区50多名学生举行了一堂主题为“改正不良行为重要性”的法制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良行为的危害以及如何纠正不良行为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举手发言。课后,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引导下积极参与讨论,对不良行为与犯罪之间的关系有了新的认识。

    7月27日下午,应乔司街道葛家村委的要求,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组织该村35位学生开展了一次“走进检察院”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检察院办案大楼,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还结合典型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检察机关的职能有了一定了解,也对一些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表示要改掉自身的不良习惯,坚决不触犯法律,守好做人底线。

    整个法制夏令营持续将近一个月,通过开展“走进社区、走进西部山区、走进检察院”的“三走进”法制夏令营活动,有效地增强青少年的守法、护法和自我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