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心得之六:践行准则 永葆本色

    

来源:第二支部朱亮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05 10:15:28 点击率:5628

  

近日,支部组织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和《条例》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由中央新修订完成并颁布实施,其中《准则》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强调自律,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强调他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法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成果。现就学习这两项法规谈谈自己的一点心得。

一是要领会法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一个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是能够修身律己、不会违反党的纪律的人。具体于法规中就是要有先公后私、先苦后乐,克己奉公、甘于奉献的理想信念,对于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思想上要有高度的自觉性,“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二是要谨守纪律底线,践行道德准则。作为一名党员,无论自己的工作有多么纷繁复杂,在工作上都始终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把牢自己的底线,“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同时须知“嚼得菜根,百事可做”,故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

三是要牢记准则条例,永葆先锋本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需要自觉对照《准则》和《条例》,坚持“吾日三省吾身”,坚持“时时勤拂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严守准则、坚守底线,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使其成为一种思维习惯、行为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