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心得之三:坚定理想信念 清正廉洁从检

    

来源:第三支部陈华兵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27 09:33:00 点击率:5452

  

今年10月,党中央根据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需要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下面结合自身从事的检察工作实际谈谈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体会。

基层检察室工作在最基层、在第一线,直接面对基层群众,对自己要求不严,更容易受到各方面利益的诱惑。同是检察院的内设部门,但远离检察院本部,各级领导不在身边,工作守纪律全凭自己良心,全靠自己自觉。所以要求我们特别注重纪律作风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一刻不能忽视制约公正廉洁的问题,提升检察队伍形象,提升法律监督权威。因此,《准则》和《条例》就是我们的“金箍棒”坚定理想。

 作为检察机关的科室负责人、普通的党员,不能给检徽抹黑,只能给检徽增光,要以身作则,做先进的表率。在基层检察室工作,要做到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规范使用公务用车,清正廉洁,规范司法。认真工作,确保“离院不离纪”,完成驻组团检察室的各项工作任务。我心里也总会常常想,不论我在哪里工作上班,党和国家已经很对得起我了,给了我稳定的工作收入、良好的办公条件,还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培训提高环境,只有遵纪守法努力工作才能对得起这些。不能以个别人腐败现象,个别人投机取获益巧蒙蔽我的眼睛,相信党是人民的政党,先进的政党,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进一步认识到党员自身的廉洁自律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性,要能顶得住歪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大国,人口众多世界独一无二,素质参差不齐,免不了由于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但对我们共产党员要求不一样,尤其是代表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检察机关党员的一份子,更要看透事物发展的本质,不能被表面现象暂时的困境所误导。

在正确行使权力时,必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并且特别注意处理好“先富”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因为社会发展总有个过程,总要经过从少数人富裕到共同富裕的阶段,但这个阶段我们党员、干部绝不能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而先富起来,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执政地位所决定的。要抗得住诱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特别要慎重交友、慎重用权;珍惜自己的声誉,清平幸福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