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习心得之二:践行清廉品德 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第二支部蔡捷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4-19 13:34:12 点击率:5064

  

20151225日,支部开展了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余杭区党员先锋指数信息化管理考核办法》。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准则》、《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自身的廉政理念和遵纪意识,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检察工作也有了更多的思考。

当下,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反腐败斗争面临严峻复杂局势,共产党员更应当以此为准绳,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治党,反对腐败,要全面端正党风,把党建设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将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在习总书记“苍蝇老虎一起打”的指示下,近年来查处了不少贪污腐败的案件,能否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反对腐败,端正党风,解决党内的腐败现象,关系到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党的生死存亡。无论是什么形式、什么性质的腐败现象,其本质都是侵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都是违背“三严三实”要求的。为了端正党风、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为了践行“三严三实”、实现中国梦,我们始终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和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决做到廉洁、清白,保持光明磊落、一身正气。

    作为司法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严守纪律、廉洁自律显得更为重要。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免不了会接触到一些职务犯罪的案件,能够亲眼看到一些党员干部面对权力和金钱动摇了,进而一步步腐化堕落,最终追悔莫及、潸然泪下,却为时已晚。这些现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尤其让我们有感触,让我们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而作为一名检察官,更应当践行好共产党员的清廉品德与崇高理想,树立建设法治国家、推进司法公正的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却是法治大厦的一砖一瓦,筑起了万丈高楼的根基。这需要我们以法治理想作为指引,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深度和司法素养,珍视法治理想和检察官形象,坚守立场和原则,维护公平与正义,成为法律的捍卫者和正能量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