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喜迎G20,知心姐姐法律服务进社区

    

来源:区院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3-09 08:44:31 点击率:5103

  

    2016年3月2日上午,我院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到新大地广场参与临平街道工农新村社区组织的“喜迎G20,志愿服务我先行”公益活动,通过法律宣传、咨询解答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法规。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之际,女干警们向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保护条例》、《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检务公开宣传手册》、《举报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广泛宣传了法律知识。同时,女干警们还现场为妇女群众解答婚姻家庭财产继承分配、借贷纠纷等方面的法律疑惑,与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法律咨询活动是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制观念、引导法制行为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载体,宣传男女平等的重要窗口。这次活动虽然服务范围有限,但对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营造尊重和保护妇女的良好社氛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通过开展该活动,也使群众通过更多途径了解检察机关,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区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