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检察官脱口秀,别出心裁的慰问帮教

    

来源:未检科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2-02 09:48:45 点击率:2555

  

    被起诉后关押在未成年犯管教所的涉罪未成年人永远都是我院未检科干警的牵挂,他们相比学校里的孩子,需要承受的压力更大,需要得到的关爱更多,对他们不需要案例的说教,他们已经因为“案例”受到了惩罚。如何关爱、帮教这帮曾经的“熊孩子”成为我院未检科干警一直致力于研究的大问题。

    2016年1月28日上午,我院未检科干警王岩、薛涛与我院驻未成年犯管教所检察室主任王健联系后,来到了未管所,为在这里服刑的由我院干警起诉的“熟面孔”带来了一场脱口秀节目,主题是“说说你和我”,从检察官与他们的关系说起,告诉他们检察官希望我们和他们的关系是“你是我的牵挂,我是你的一方依靠”,向他们吐露检察官的心声,希望他们能够振作起来,检察官会一直支持相信他们走回正途;也听听他们心底的声音,孩子们说很喜欢这次慰问,“和别人的不一样,我们愿意听,听得进去,而且看到老熟人,还是很开心的”孩子们说,不过他们也希望今后不要再以这种身份见到检察官。一场脱口秀节目,拉进了检察官与“熊孩子”的内心,希望孩子们以后能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