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邀请教育专家方泉为检察官讲授《科学解读孩子身体语言与家长养育智慧》

    

来源:妇委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9-06 10:20:10 点击率:5153

  

    临近开学,我院妇委会邀请著名教育专家方泉老师给检察官爸爸妈妈们开展了一堂题为《科学解读孩子身体语言与家长养育智慧》的讲座。这是检察机关第三届“家庭文化节”活动之一。

    讲座中,方老师建议做家长的要学会三个养育智慧,就是要静心、静察和静导。静心即是要从孩子的立场角度看问题,学会换位思考;静察是要学会多倾听孩子,多观察孩子的言行;静导是言传身教,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引导孩子,培养孩子。亲子关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等待与忍耐的过程,家长要学会微笑、静候、收手、闭嘴,不要乱加干涉孩子的行动,横加指责孩子的语言。

    期间,穿插着不少家长就自己在养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的提问,方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干警们觉得,方老师的讲座很生动,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原来家长对孩子的信任比家长的权威更重要。不少家长表示,回家后一定要身体力行地实践方老师的建议,和孩子进行“爱的拥抱”以及每天“亲密5分钟”的游戏、交流,尊重孩子,多陪伴孩子。

    方泉老师简介:方泉是“白水早教”创始人,杭州市家庭教育专家,浙江省民革党员,浙江文澜讲坛客座教授,浙江大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