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

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我院纪检监察部门突出主业强化督察

    

来源:监察室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7-23 16:26:32 点击率:5150

  

    今年以来,我院纪检监察部门根据党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加大内部监督力度,促进检察队伍建设。

    一是深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突出抓好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的常规监督,在督促职能部门加强教育管理的同时,坚持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明察暗访,重点查纠上下班迟到早退、在岗情况、着装规范、公车管理、会风会纪、就餐时间等情况。今年以来,网上通报7次,切实增强了全体检察人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开展执法监督,规范检察权力运行。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及办案执法主要环节开展检务督察,紧盯办案活动的重点环节,特别是对讯问时限、当事人权益保障、录音录像制度执行等问题进行重点督察。针对督察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主动与业务部门沟通,提出督察建议,预防、减少并及时补正司法瑕疵,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司法公正。

    三是强化专项监督,规范涉案款物管理。针对以前涉案款物管理上可能存在的程序不到位、手续不完备、处理不及时等不规范问题,根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等规定,通过查阅帐本、凭证(手续)和实地查看、款物清点核对等方式,对本院查封、扣押、冻结涉案款物活动及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察和持续追踪监督,协助相关部门从制度规范层面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有序、规范运行。